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稻香居人的博客

你静静地居住在我的心里,如同满月居于夜空——泰戈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阳光而诗意的活着  

2015-01-03 07:07:42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阳光而诗意的活着


文/一抹阳光 编辑/稻香居人

阳光而诗意的活着 - 稻香居人 - 稻香居人的博客


 
   最喜欢吴伯萧的一句话:天晴了,很好的太阳。

天晴了,很好的太阳斜斜地射在阳台上。掇一把椅子,捧一杯茉莉花茶,摊一本席慕蓉的诗集于膝头,周身氤氲着茶香墨香,还有淡淡的阳光味道,惬意极了。

阳光而诗意地活着是多么幸福的事。每每看到有人苦着脸唉声叹气地抱怨这埋怨那很是不解。为什么不享受头顶灿烂的阳光和身边生活的诗意呢?

我们应有阳光心态,积极乐观地对待工作和生活。日子总要过的,苦也是过,乐也是过。与其愁眉苦脸地过,不如调试心态快乐度过。不要抱怨工作环境不好,不要抱怨房子太小,不要抱怨票子太少。没有都市的灯红酒绿,却有青山环抱绿水萦绕,不出家门也能让眼睛旅行让心灵散步。房子虽小,一家人挤在一起多么和乐、温馨。票子少有少的好处,钱多了容易使人沾上铜臭味。看开了这些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?

 

    阳光而诗意的活着 - 稻香居人 - 稻香居人的博客

 

阳光而诗意地活着。每天抽点时间给精神加加餐。听一首音韵婉转的歌,读一篇荡涤心灵尘埃的美文,或如陆游“晴窗细乳细分茶,矮纸斜行闲作草”,品着香茗随意涂鸦。

阳光而诗意地活着。清晨在环形的塑胶跑道上,迎着贴耳的凉风,踩着细碎的脚步,聆听鸟儿自在的鸣啾,偶尔抬头看舒卷自如的闲云。傍晚漫步在山间小路,看斜阳余晖渐隐在群山里,不禁吟起席慕蓉那极轻的一句:“你的笑,极浅极淡,如日落后的群岚。”于是醉了。

阳光而诗意地活着。做一个热情并富有情趣的人,不仅醉着自己还能醉着别人。《教师的诗意生活和专业成长》中有一句深刻的话:“一个有情趣的教师,他做人不会枯燥,讲课也不会干涩,并知道如何让教育芬芳弥漫。”我们要做一个有情趣有诗意的教师,要微笑着对待工作对待学生。

  

阳光而诗意的活着 - 稻香居人 - 稻香居人的博客

 

很欣慰学生不是细数我额头岁月留下的痕迹,而是捕捉那不经意的笑意。有个孩子写道:“我本来不想学语文,语文被尘封在冰河里,但语文老师的笑容犹如一汪春水,融化了我心中所有的坚冰,语文的绿芽重新生长在我的心中。”以阳光的心态诗意地微笑吧,不仅丰富了自己的表情,也温暖着他人的心。

阳光的心态,诗意的栖居。少一些抱怨,多一些豁达;少一些功利,多一些淡泊;少一些俗气,多一些雅趣。你会觉得活着真好。

阳光而诗意地活着。什么都别在意,除了阳光和诗意。

路上阳光正好,且携诗前行。

 
 

 


 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6)| 评论(7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